原创真难写
長期失蹤
微博id咸鱼豆腐脑没有豆腐脑
2015-07-13  

[喻王] 过往.

*OOC.

*内容不明.

*关于那一点胃疼,每天三餐不正常是真的会发生这样的事。还有的就是..我写的不是玛丽苏啊真的不是啊?





王杰希安静地蜷缩在这张双人床的一边,就连入睡,也依旧紧皱着眉头。

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这番模样,无从得知。

一觉醒来,灿烂的阳光只剩下残影。王杰希迷迷糊糊地起身拉开窗帘,试图给这个沉闷的房间染上一丝生气。

在夕阳的渲染下光如火烧般,灼痛了王杰希的眼。

他却也没有躲避,安静地站在窗边,敛了敛神色,垂着眼睑。光,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,纤长的睫毛在脸颊上打下了一小片的阴影,显得很孤寂。

王杰希甚至觉得这段几十年的人生是一场梦。

或许说是,从遇到那个叫喻文州的人之后,一直沉浸在梦里,不愿意醒来,贪婪地享受着喻文州的温柔。

人都是自私的。王杰希也如此。

正出神着,手机铃声划破了这寂静。

王杰希走回床边拿起手机,看见了来电显示上的人名倏地一怔。

喻文州?

犹豫片刻,终是接通了电话。

“杰希,我们需要谈谈。”喻文州温润的嗓音通过机械传进王杰希耳里。

“我觉得我们没什么好谈的了。”王杰希很淡然地回复了。

的确没什么好谈的了,该说的,不该说的,都已经说过了,不是吗?

“...心平气和谈一次,好吗?”喻文州小心翼翼的,生怕王杰希一激动就挂了电话。

“好。”王杰希妥协了。

“地点就定在你家附近那个咖啡馆吧,明天上午九点,不见不散,等你。”喻文州一口气说完,莫名加快的心跳嘲笑着他的紧张。

“...好。”王杰希说。

挂掉电话,王杰希失神地坐在床边,天色已经暗了下去,像是被人泼上了墨色的颜料。

王杰希用指尖用力按住阵阵抽疼的腹部,实在不行直接把自己蜷起来。

日复一日三餐不正常的后果。

冷汗浸湿了他的刘海。

迷迷糊糊间,又进入了梦乡。

喻文州这个人,对于王杰希来说,就是梦魇一般的存在。

结果一觉睡到凌晨六点多。

王杰希坐起身,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,舀过一旁的手机索性开始刷微博。

将近七点。王杰希才爬起床来洗漱,凑和着这厨艺随便做了点早餐。

待早餐吃完,已经八点了。

换了件衬衫换了条休闲裤,草草收拾了一下自己就出门了。

在咖啡馆里找了一个位置,点了一杯黑咖啡,发了条短信告诉喻文州,自己已经到了。然后,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。

喻文州急匆匆到达咖啡馆的时候已经九点十五分了。刚踏进咖啡馆,一眼就看到了那边默默抿着咖啡的王杰希。

“抱歉杰希,我迟到了。”喻文州表示了自己的歉意。

“没关系,”王杰希说,“要谈些什么?”

“....唔。对不起,那天是我太冲动了。”

“你让我来就是听你道歉?”王杰希凉凉地瞥了他一眼。

“...当然不是。杰希,我是有意挽回的。我只是,不愿意放弃。那天的事情我真的很抱歉,杰希,原谅我,你还愿意跟我在一起吗。”喻文州说得小心翼翼。

“不信任是我们之间最严重的问题啊。我不会原谅你,因为你没有错。”王杰希笑了笑。

“杰希,你知道的,我一直很信任——”

“谎言这种东西说多了吧。”这句话的潜台词,使喻文州尴尬地摸了摸鼻子。

“文州,一开始我认识的你,并不是这样的。”王杰希轻轻叹了口气,指尖摩挲着杯子的边缘。

“我知道,人是会变的,至于变成什么样子,关于到这个人的生活。”王杰希低吟。

王杰希很细心地留意到,喻文州的笑容开始慢慢变质,从毫无破绽,变得冷淡,变得敷衍,最后成为了喻文州特定的机械式微笑。

“是不是我把你逼得太紧了?”王杰希说到最后,松了口气。

喻文州失语。

“可是喻文州,我遇不到第二个你。”王杰希脸上苦涩的笑容让喻文州觉得心闷。

“我们回不到过去,但是我却一如既往的喜欢你,我很想拒绝,可是,似乎又狠不下心。我以为我有够决绝的了。”

“放下对世人的戒备吧,我们重新开始。”


“你好,我叫王杰希,B市人。”


忘掉过去吧,没有开始,又何来结束。


评论(4)
热度(11)
©原创真难写 | Powered by LOFTER